數學科

課程宗旨
  • 引起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;
  • 誘導學生理解及掌握數學的基 本概念和計算技巧;
  • 發展學生的思維、傳意、解難及創造能力;
  • 培養學生的「數字感」和「空間感」;
  • 欣賞數和圖形的規律 及結構;
  • 透過基礎數學知識,加強終身學習的能力。
課程目標

知識方面 協助學生理解及掌握以下各項的基本知識: 1. 數 2. 圖形與空間 3. 度 量 4. 數據處理 5. 代 數

技能方面 協助學生培養下列各項技能: 1. 進行整數、分數、小數和百分 數的基本計算,包括心算及 筆算; 2. 探究數和圖形的規律及結構; 3. 估算和估量的基本策略; 4. 「數字感」及「空間感」; 5. 搜集及分析數據; 6. 學習對事物觀察、分析、理解及作判斷; 7. 運用數學語言作為傳意工具; 8. 建立及解決問題; 9. 運用現代科技去學習數學。

態度方面 協助學生培養學習數學的態度: 1. 學習數學的興趣; 2. 欣賞數和圖形的規律及結構; 3. 有信心學習及運用數學知識; 4. 獨立思考及克服困難的精神; 5. 樂意與別人合作和重視他人的貢獻; 6. 仔細計算及自覺檢驗的學習習慣。

課程特色

課程的學習內容共為五個學習範疇:
本科以引導學生靈活運用數學知識,通過日常生活中熟悉的事例來掌握數學概念;培養學生的思考和解難能力,透過具挑戰性的課堂活動,提升學習興趣。

本學年教學目標
  1. 學生利用網上學習工具遊戲,提升自主學習的能力。
  2. 學生利用STEM課程原素,提升思考、分析及表達能力。
  3. 學生積極參加不同的數學科活動,增強自信心。
  4. 學生參與課後奧林匹克數學班,提升學生分析能力。

Top